7/13/07

回overservice的問題

overservice兄在之前的留言問到一些問題, 我想可能很多人都會好奇, 所以獨立出來回答一下:

1. 你能先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吗? 每天都做什么?
我在SCEA Santa Monica Studio, God of War小組character team中擔任senior artist. 主要負責製作遊戲中的角色或相關美術物件的3D 模型與貼圖, 協助處理角色相關的美術風格或技術問題.

在God of War2中我是擔任lead character artist, 除了要協助組員處理美術及技術問題外也要負責進度規劃與管理. 遊戲完成後回到senior artist的職務.

2. 工作内容如何演变的? 从开始做什么,到现在做什么?
工作內容其實是看案子在變化的. 從1996年進入業界到出國前, 我大部分都是做外包(contractor), 所以有很好的機會接觸不同的公司, 不同類型的案子. 最常接到的是角色的案子, 做模型, 畫貼圖, 調動作, 偶爾也接場景的案子玩玩. 但這個狀況在到美國工作後就變了, 因為開發環境與習慣的不同, 來美國後我都只有在做角色的建模跟貼圖而已, 已經好久沒調動作了...

技術上來說, 同樣是順著遊戲業的發展而在改變. 從剛進遊戲業做2D刻點, 轉進3D, 到現在的shader與各式各樣的貼圖, 每幾年就會有一次劇烈的變化. 每次的變化也都是個重新洗牌, 所有人都要重新學新技術 , 好處是給更多新進人員機會, 壞處哩...就是會讓我好一陣子都在低潮.

3. team中为什么会有很多东方人,他们都来自那里呢?
team中亞洲面孔多其實是因為公司在加州. 加州從前亞州移民就多, 在這落地生根後, 小孩雖然是東方面孔, 但裡子卻是純正的美國人. 公司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人, 真正像我這樣的新移民好像沒幾個...呵呵.

不知道有沒有回答到你的問題哩?

1 comment:

overservice said...

LN3D兄,辛苦了~~~
:)

总算对你有所了解~

之前看到你说Fix Bug,
还以为你做的是图像程序上工作.
:)

你还记得加入SCEA Santa Monica Studio,
给你最大冲击或者特别的感觉是什么吗?

你提到这些同事(美国人),
有什么优点或者特别的品质?

实际上,我非常想知道,God of War为什么会如此成功?

你们是如何创造他的?

当我第一次看到God of War2的时候,巨人战,我就感叹,你们那惊人的创造力!

为什么,你们具备如此强大的创造力?

如果整个team,搬到美国以外,如台北
还能创造出如此成功的God of War3吗?

难道这就是美国的创造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