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12

幾個月沒更新了...

雖然趕著準備一切想早點搬回台灣照顧媽媽, 但一事卡一事, 最後還是沒趕上. 媽媽在5月22日過世...而我一直到6月1日早上才回到台灣... 計劃了幾個月了, 還是沒能在最後陪著她...雖然她有透過夢境讓我處理些事, 讓我知道她很好...但做兒子的做到這樣, 這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憾事...

媽媽一直覺得回台灣會讓我在工作上受阻, 無法好好發揮....但我已經在她生前答應過她, 所以我們暫時搬回了台灣, 代替她好好照顧這個家. 

從6月到現在差不多5個月了, 對於這個環境, 無論人事物, 在生活上幾乎都不太能接受跟適應. 雖然不後悔搬回台灣, 但真的每天都很痛苦...雖然這樣說也許會惹惱一些人, 但這就是我真心的話: 面對這樣的環境, 我很痛苦!! 等沒有家累時, 我會再離開!!

在一切都無法適應的狀況下, 一方面要處理媽媽生後相關的事宜, 另一方面也要開始想自己到底該怎麼走下去. 為了就近照顧快90歲的外婆, 我選擇不進公司上班, 在家繼續製作iOS遊戲. 這樣我的時間就不會受上下班限制, 陪外婆去醫院或其他照顧也比較方便. 

目前手上有3個不同的案子跟3位不同的程式人員"同時"在開發. 至於為什麼要"同時", 說來話長, 以後有機會再說. 

開這個blog最早的用意其實是讓媽媽了解我們在美國的生活狀況, 現在她走了, 更新這個blog的動力其實沒有了. 但我想還是會繼續不定期更新, 就當是幫自己做記錄吧...

No comments: